【佣姬】错误?正确?

#大写的OOC

#依旧天知道算不算佣姬

#姬云的点文嗝……所以我说我文笔真的比不上唧唧啊

 

 

当佣兵与歌姬终于找到绅士型与纯白型的他们那时,那二人连戒指都已经交换完毕了。

特属黄昏的蜜色阳光就那么挤过教堂的五色琉璃洒在他们身上,空寂教堂里彼此眼中只剩下了夺目的对方。远方钟声伴着鸽子群羽翼拍动而悠扬,而近处纯白婚纱的歌姬伸出双臂环上黑色燕尾服的佣兵脖子,伴着钟声敲响哼出只有他们的婚礼进行曲。

作为原型的佣兵与歌姬都陷入了沉默,就那么站在教堂门口看着里面相拥的绅士与纯白——他们不知道,这到底是因为斯卡哈的恶意还是俩位骑士真心相爱才造就了此刻。

不过,还是歌姬亚瑟率先开启了自己的圆桌,上前朗声道:“虽然总感觉有点愧疚……但是纯白型你绝对不能和绅士型结婚私奔!绝对!!”

看上去好像是这位偶像姑娘心中那个【作为偶像不能传出任何粉色新闻】的原则战胜了一切。佣兵不禁想道。

在看到他们的到来之后,绅士型佣兵当即反应过来松开了怀抱中的姑娘护在身后:“对不起,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您无法理解我们的感受……可是即使你们是原型,我也不会允许您伤害歌姬的!”

那张严肃起来与佣兵一模一样的脸,却说出了佣兵永远不可能说出的话……

歌姬愣愣地抬起手按在自己胸口,感知着那依旧平稳跳动的心脏之后,才反应过来他口中的歌姬是纯白。

“喂喂,你倒是别顶着我的脸说出这种话啊?很容易被人误会的。”佣兵似乎是感觉到自己身边人的不对劲,扛着自己的圣剑走到歌姬前面挡住来自绅士型的敌视目光。

是啊…这种话很容易被人误会……

想来也是。一直以来沐血而战甚至已经对死亡做好所有准备的雇佣兵,怎么会看得起只会缩在和平之处做一些毫不费吹灰力甚至不会受伤流血事宜的吟游诗人?纯白与绅士的在一起对佣兵来说一定是极大的讽刺甚至是反感吧……

想到这,歌姬勉强牵扯出一个笑。

……不过最后,那二位私奔的骑士还是被押送回了各自的阵营。作为对恩爱二人尚且的通融,只是允许他们一同训练一同战斗罢了,而且还被勒令去和任何露出“了然”神色的骑士们解释清楚。

可相比起这个,佣兵只是感觉自己和歌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原先便只是在餐桌上与战场上偶尔的交流,可是现在除却战场他却很难再看到歌姬了。即使在路上碰到,一眨眼那粉色的倩影又会从眼前消失。

无法理解。

独自坐在赫布里底城堡天台的男人懊丧地用力抓着自己头发,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唯一能想到就是那天绅士型佣兵说的什么话刺激到了她。

“她就那么讨厌我么……”所以才会那么抗拒反对绅士与纯白的婚礼。

没有人回答他的疑问,静夜把风声都压抑了下去,就连月光都被云霾给掩住。他仰头看着这片天,无奈地露出了个苦涩的笑容,灌下了一大口那恶魔教官送的酒水。

“果然在这啊。”

迷蒙之中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这是他永远都不敢忘记的、独属歌姬的嗓音。

佣兵下意识地抓住了那个金粉色发泽少女的手腕、低呼歌姬的名……然后才看清——来者只是用歌姬因子制作的侍从型骑士。他用力晃了晃脑袋,松开了手:“啊抱歉,让你见笑了。”

“果然亚瑟大人在想歌姬大人呢……”骑士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大大咧咧地坐到了佣兵的身边,“那什么,我坐在这没事吧?”

你不是已经坐下了么,难道我还能把你赶起来?佣兵嘴角狠狠地抽了抽,却还是出于礼节地摇了摇头:“没事,反正我也是一个人在这。”

“王事实上很在意歌姬亚瑟大人吧?”摆正自己裙摆的侍从骑士偏头问自己的王,却看到他非常没有男子气概地别开了头。

换到另一边坐下后盯——

心虚别头……

再盯————

仰着头用力灌酒……

我还盯——————

冷汗簌簌地从佣兵的头上滚了下来。

“佣兵大人?!”女孩终于忍不住举起了自己的扫把。

“好好好,我承认是这样的!”少年一脸破罐子破摔地单手捂眼大声喊了出来,“不过这又有什么用?!因为上次斯卡哈用绅士型导出的那一场闹剧,她已经非常厌恶我了!”

衣着黑白色女仆装的骑士只是按下王的手,微微摇了摇头:“您真的肯定她是讨厌您么?”

……见眼前和歌姬相似无比的面容凑到身前,湖蓝色的眼中只倒映出他颓废的样貌。佣兵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惊得站起了身:“不、不然呢?”

女仆装的姑娘直起腰来拿着燃火的扫把在身旁比划了一下,甩出去的零星火光只是亮了一瞬便消失了:“别的我不太懂,不过作为歌姬大人因子制作的骑士我只知道……因子影响的不止是外貌——还有一部分的个性和看待人事物的态度。或者说,就是把因子中本便还有的物质放大,而不是贸然产生新的东西。关乎这个,您可以看到我们这些歌姬大人因子制作的骑士,没有一个放弃再次站在舞台上的机会。”

“……”

“……佣兵大人,如果听不懂可以直接说出来啊,露出这种表情我也没有什么办法。我的意思是想说:纯白型歌姬她对绅士型的爱是经由纯白因子的影响而表露出来,而不是因为纯白因子强迫产生的。”

“……还是听不懂么?”佣人小姐露出了几分恨铁不成钢的懊恼神色,几次三番地举起扫把想要拍过去最后却又放下叹了口气,“虽然我不敢下什么担保那位亚瑟大人肯说出来,但是自心底的,她应该对大人您抱有非常大好感度的。所以别呆站在天台了,快去找个机会聊一下天嘛——”

还没等佣兵从这大信息量里回过神来,侍从骑士便一个劲地把人往从天台下去的升降台那推。待到他终于想到什么张口要说出来的时候,姑娘已经按下了通往楼下城堡大厅的按钮对着他挥手告别:“王请一路顺风,歌姬大人今晚应该会和纳凉型和学徒型一起去城内的音乐厅练歌。我再在天台吹一会儿风……”

“……这个侍从型哟。”才明白她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的佣兵无奈地摇了摇头,那副扶额叹息的样子引来了还扑在富豪身上夺取金币的盗贼的侧目。

金发的小姑娘咧牙朝他笑了笑,富豪的单片镜就歪歪斜斜地挂在她头上:“哟,雇佣兵先生又管不住自家的骑士们了么?”

“……先把你家那些在训练城到处作乱的骑士管好再说别人吧,小偷小姐。”他扯着嘴角搭上了腔,然后成功收获盗贼的两枚白眼以及被她压在沙发上无法动弹的富豪那意味深长的眼神。

即使富豪被盗贼压着夺取了钱袋,可依旧从容不迫地对着佣兵打了个招呼,十指交握低笑道:“你是要去找歌姬吧?虽然不清楚你们那天追绅士和纯白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不过既然是一个团队的就多解释一下……喂?!”

得了吧,你那一脸的了然可不像什么都不清楚没猜到的样子。佣兵忍不住腹诽,没有听完富豪那慢悠悠的话直接转身往音乐厅的方向而去。

见他那么爽快地离开,沙发上的二人无奈回神对视。盗贼好像刚要张口说什么,却被富豪那笑吟吟的话给全然噎了回去:“这位小姐那么主动的投怀送抱可不太好哦?”

……

看着佣兵亚瑟从眼前消失,侍从型歌姬打了个呵欠。拎起方才佣兵喝到一半的酒饮尽,醺着轻笑:“事实上…或许这种看到相配的两人就忍不住牵红线的性格也是来自歌姬大人的影响吧?比方说富豪与罗艾娜那件事噗哈哈哈哈……”

女仆装束的姑娘丢掉自己那火焰熄灭的扫帚武器,捂着肚子夸张干巴巴地呛笑了几声又恢复了常态。

“不过……还真是羡慕纯白她以及原型的那位啊……”

“有人爱着真好……”


评论(2)
热度(10)

© 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